真力時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Chronograph Triple Date 月相開箱

真力時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Chronograph Triple Date 月相開箱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Chronograph Triple Date 真力時天文台月相三眼計時碼錶,最值得收藏的手錶之一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可以說是瑞士最超值的手錶之一,特別是如果是在早期買的時候,不銹鋼的只要在3,000美元上下,瑞士製造,自製機芯、有時針、分針、秒針、日期、星期、月份、月相、外加計時碼表、天文台認證、透明表背打磨得很漂亮,這樣的手錶,不到台幣10萬元,不是超值,是什麼?




所以在第一時間看到它時,我就立刻買了一支,每天爽爽的戴著,每天的誤差不到五秒鐘,明明是運動計時表,但是看起來卻是像時尚表,整個手錶的表面安排創造了很多的驚奇,滿滿的資訊充滿在小小的表面上,讓人不得讚嘆設計者的巧思。我比較不滿意的是,錶面的玻璃似乎不是藍寶石玻璃,而只是一般的壓克力玻璃,所以還是會磨損的。




Zenith 早期曾經供應機芯給勞力士,所以它的品質是無庸置疑的。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使用的機芯是El Primero calibre 410,每小時的震動頻率高達36,000次,換算成每秒震動十次,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它可以那麼準確。這個機芯是在1969年首次推出,一直到現在,還是受到很多人的推崇。El Primero calibre 410 共有31顆紅寶石,354個零件,動力儲存高達50個小時,大部分手錶所需要的功能幾乎都具備了。




很可惜的是,1999Zenith 併入LVMH集團,從此以後,所有的手錶價格幾乎翻了一番,Zenith 手錶照樣優良,雖然已經不復當年的超值,但是還是一支非常值得購買的手錶。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錶冠上有Zenith 的標誌,不過我更喜歡它的星形標誌。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的右側有兩個按鈕,在上方的那一個按鈕負責月相的調整。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的折疊扣上也有Zenith 的字樣。

小小的錶面上有時針、分針、秒針、日期、星期、月份、月相、外加計時碼表,真的是難為了設計師了。

雖然是運動計時碼表,但是錶面的安排井然有序,非常有時尚感,是文人雅士顯現運動感的機會。

Zenith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的錶冠有一點太小,大指頭的人不大容易上鍊。如果上鍊不足,是會影響手錶準確度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

Asus K450V華碩筆電更換SSD

Asus K52J華碩K52J筆電更換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