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

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


Asus K450V 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

想要重灌電腦,或是修護電腦,放入系統光碟,想要選擇由光碟機開機,突然發現找不到光碟機的選項。在「Please select boot device:」中,只有看到「Windows Boot Manager」,而沒有看到「CD/DVD光碟機」或「USB隨身碟」等可以開機的選項。這時該怎麼辦?

現在許多筆電,為了減少使用者亂更改bios 的困擾,做了很多的防護機制,讓一般使用者無法亂動,但是這也造成使用者的困擾。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做一些bios的修正。

進到bios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到Security,找到 Secure Boot Control,將它設定為disable,按F10 儲存後,猛按F2,再一次進到bios,找到Boot,找到 Launch Csm ,這時Boot Launch Csm 已經反白,可以設定了,將Boot Launch Csm 設定為enabled,按F10,儲存後,猛按F2,再一次進到bios,找到Boot,這時你會發現 Boot Option 已經有兩個可以選擇,將Boot Option #1 設定為DVD 開機,按F10儲存後,bios 的開機次序設定就完成了。

留言

  1. 我的底版型號 Prime B250M-A, 我想重裝Win10, 但 keyboard 沒有反應, 放是走入Bios 看看,入到Bios就用到鍵盤, 但Boot 機選項1:DVD機不見,, 請問我怎樣可以找回DVD安裝Win10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sus K450V華碩筆電更換SSD

Asus K52J華碩K52J筆電更換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