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K52J華碩K52J筆電更換SSD

Asus K52J華碩K52J筆電更換SSD

電腦用久了,就會覺得有點慢,正好家裡需要有一台電腦當作電視的電腦,就想把退休下來的K52J筆電做這個用途,就興起將其升級的構想。筆電換SSD應該是最快的方式,就著手進行了。

華碩K52J筆電是一個規格不錯的筆電,CPUI5-450M, 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310M,內含1GVRam。記憶體有4G,硬碟有500G,銀幕是15.6吋的HD銀幕。作業系統是WINDOWS 7



我買了一個Kingston SSD的升級套件,除了有一個120GSSD以外,還有一片檔案移轉光碟,一個光碟轉接架,一些聯接線和螺絲。因為原來的筆電用久了有點慢,所以我就使用還原鍵,將所有的檔案回復到出廠的狀態,原來的電腦內還含有原版的Office 軟體,我怕有閃失,乾脆全部回復到原廠狀態,讓我的電腦有一個乾淨的開始。

換SSD先要把電池拿起來,先把電池的卡榫打開



電池拆下來後,要把背後的螺絲轉開


先由靠電池處把蓋子慢慢撬開




左上方的位置就是硬碟的位置




先將硬碟的四個螺絲鬆開


將硬碟取出



換上SSD的硬碟


現在角色異位了


我買的是Kingston 120G 的升級套件


光碟中附有複製硬碟的軟體





Asus K52J 的還原鍵在f9,開機後,一直按f9 就會進到還原原廠設定的頁面。但是前提是,原來有的Recovery Partition還在,如果這個磁區已經被你刪除,就無法使用f9的還原功能。
進入原廠的還原頁面後,你會面臨到三個選項:
1 Recover Windows to first partition only. 只還原C碟:一般電腦都會分割成兩個磁區(一般為C碟和D碟,C碟是系統,D碟是資料),您可以先將C碟原來有的檔案例如我的文件、下載、照片等檔案備份到D碟,然後選擇這個選項,重新將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到C碟,D碟則不會被系統動到。
2 Recover Windows to entire HD. 執行這個選項會將你電腦內所有資料刪除,系統分割也會清除,電腦還原成只有一個磁區,如果你原來有C碟和D碟,作業完成後將僅剩下C碟,電腦會將Windows作業系統還原到C碟。
3 Recover Windows to entire HD with 2 partitions. 此一選項將會復原整顆硬碟成為出廠的設定狀態。硬碟分割為C碟和D碟,並且將原來在C碟和D碟內的資料完全清空,C碟分割為硬碟容量的60%D碟分割為硬碟容量的40%Windows作業系統會還原在C碟裡面。

 我選擇的是第三項,將電腦回復到出廠狀況,確認電腦已經回復,而且可用以後,我就把華碩K52J筆電內的硬碟取出,換成Kingston SSD,放入Kingston的複製光碟,將bios改為光碟開機,複製光碟就開始運作,因為Kingston SSD只有120G,而原來的硬碟有500G,複製光碟還很貼心的按照原來60%和40%的比率將SSD硬碟分割為C碟和D碟,而且很順利的複製整個硬碟到SSD



bios改成硬碟開機後,太棒了,就由SSD開機了,速度一下子提昇很多,Bingo,進到桌面只需要28秒。

因為還是SATA 2的關係,速度和分數並不顯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ios 找不到光碟開機選項

Asus K450V華碩筆電更換SSD